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老爸最近在yahoo奇摩標電腦,
前天晚餐時一位女生打來找「陳來福」,
"陳來福"在yahoo奇摩標了一台筆記型電腦,
這位女性賣主,以為
Chang=陳
Li =來
Fu =福
害我笑到彎了腰~

昨天公報社台北記者宜瑩跟未婚妻來我們家作客,
老爸搭他們的順風車去高雄取那台notebook,
晚上回家時帶著那台notebook,
我問老爸多少錢,
他說一萬五,
的確很便宜呢,
他之前買同型號的要三萬多,
而新拿到這台,
那小姐說電池壞了,
然後我爸修好了~
老爸維持一貫作風,
把人家以為殘缺的東西,
便宜地買來,
然後變成更好的東西~

今天早上,
因為那群整晚沒睡覺的人,
所以老爸跟宜瑩他們去台北緊急召開座談會,

午睡時,
有人打來家裡,
我躺在床上,
聽見媽告訴對方爸去台北了,
並且給他爸的手機,

下午約莫五點,
一男子打來家裡,
是我接的,
他說: 張先生上網訂了一台筆記型電腦,
你們要現在給錢。
我請他跟爸聯絡,
他說他已經聯絡過了,是我爸的意思,
他問: 妳給我你們那邊的住址,
我派人過去拿錢,
他有訂,不買不給錢不行
所以我就告訴他地址,

他問: 妳是他老婆嗎
我說: 不是,我是他女兒

我再三跟他強調,請他跟我爸聯絡,
於是他說: 我打給你爹
然後就掛了電話

媽在一旁一頭霧水,
我一邊生氣這人態度很差,
一邊要重述內容給媽聽,
又得安撫她,
說一定是爸那邊有跟他講好,

約十分鐘後,
這人再次打來家裡,
說我爸叫我去轉帳給他錢,
金額是兩萬五千四百元,
他給我他的手機,我給他我的,

他說: 妳爸買這電腦是要給妳的
我說: 嗯? 是嗎? ... 應該是要給公司的
他說: 公司? 妳爸不是牧師嗎?
我說: ㄜ... 他是報社的社長
他還想再繼續問,
我打斷他,
我說: 請問你的帳號是?
他說: 妳到提款機那邊以後打手機給我,我再告訴妳

掛電話之後,
媽的表情越來越狐疑,
因為,所有的提款卡都在我爸身上,
這時我才知道大事不妙!
趕緊打爸的手機,但沒開,
從信仁那邊問到宜瑩的手機,
我一問爸,
他劈頭就說: 那個人是騙子!
妳不要理他,不要給他錢

掛電話後,
我跟媽激起討論,
然後我馬上下去跟管理員說這件事情,
要是有誰來... 很堅持的話,請管理員報警
一邊將那人的手機號碼設為拒接來電,
短短半小時中,
他打了三十次吧...
輪著家裡的電話打,

於是我打給阿姨家,
告知情況,
然後把電話拿起來,

又陸續跟爸通了幾次電話,
雖然目前還不是很了解爸跟那壞人之間的部分,
但大致是如此,

因為我太單純、太蠢,
沒有先跟爸確認,
就把地址跟手機給了壞人,
才會導致這樣,

希望大家都多多小心,
尤其這種case,
一定要再次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