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布丁買了新籠子,若寄來學校怕被發現,所以就寄到家裡,把布丁用盒子帶回家,對於新家,布丁應該是很喜歡吧,已經不那麼常發出吱吱的聲音,我把這種聲音叫做外星鼠語,呵呵然後滾滾啊,對於這奇怪的東西非常好奇,但是抓不到,只能在籠子外面一直看一直看,整個臉都壓在籠子上囉,而布丁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完全不知道籠外這隻天性是吃老鼠的呢~傳道買的兩隻布丁鼠,柚子跟橘子,兄弟鬩牆打翻天,只好橘子住籠子,柚子住房間櫃子底,可憐的柚子,內有橘子的利齒,房間外頭有三隻好奇至極的貓咪,所以禮拜天,在好言相勸、耐心等待之後,柚子終於肯爬上傳道的手,跟著我回家,雖然裝在小紙盒裡面,不過騎著車總感覺很危險,又一直沒有紅燈,所以有一段路,袋子是掛在手把上,我左手抓住盒子的,終於遇到紅燈,就把整個盒子塞進我外套裡,但剛好穿的是合身的羽毛衣,所以拉鍊關不起來,盒子就卡在我的肋骨上,一方面提醒我柚子現在過的也不舒服,一方面讓我飛快回到家,路上就在想,傳道家叫做柚子的貓咪和老鼠都沒辦法長留,那就把之前想到的名字─榛果,給他改改運氣囉,呵呵~基於上次血淋淋的教訓,而且布丁已經住在新家一天了,所以沒有馬上讓他們在一起,先分開一陣子,過了幾個小時,我很想試看看,就把榛果放進去布丁家,好像是榛果先尖叫的,然後就捲在一起,榛果繼續尖叫,然後迅速爬上籠子內部,躲開布丁,布丁那時還不會爬籠子,所以抓不到,我趕快把門打開,把榛果救出來,又分開了一陣子,我媽咪跑來說把他們放一起比較好,所以又試了一次,又捲在一起,比上次激烈,榛果不知為何逃不開,終於爬上籠子,我伸手要救他,他還兇我,也對啦,誰叫我又把他放進去~所以那天回宿舍,兩隻是分開放的,我本來就暗自想好,既然布丁已經覺得那是他家,那就把兩隻都放到新的地方,應該會有效,所以我把兩隻都先抱在手中,讓他們看到彼此,而其實在手上的時候都很和平耶,然後一起放到大紙箱裡頭,跑了跑,追了追,其實布丁根本不會想欺負榛果呢,畢竟他也是過來人,是採和平主義的孩子,倒是榛果因為情緒傷害太嚴重(橘子跟布丁),所以警戒心很強,布丁輕輕動到他的話,他也要吱吱叫個不停,但也只是叫而已,不會反擊,被in 說是懦夫,我則覺得幸好咧,不然就打起來囉~在紙箱過了一天之後,他們現在可以和平地住在籠子裡囉,只是呀,我只有一個保暖器,要怎麼讓兩個籠子的四兄弟都能溫暖,真是一大學問....就很後悔,那時候應該買燈的啦!有趣的是,如果傑克跟米奇在籠子裡,而布丁或榛果在他們籠子外探頭探腦,傑克就會ㄌㄧㄚˇ ㄍㄨㄥˊ,然後遷怒到米奇,跟米奇捲在一起,不過幸好他還分得出那是米奇(?),所以沒有出動過牙齒,米奇就很可憐了,被外頭的訪客害到~昨天在看老鼠的資料的時候,看到楓葉三線有的會因季節而變色唷,而傑克最近的確嘴巴附近的毛有變白,所以我好期待他繼續變變變,會整隻都變白的嗎~好好玩呀!!好地,以上就是目前四兄弟的近況,我會努力繼續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