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影響食慾、心情,
有顧慮者請就此打住。












快兩點才關了電腦,
往二樓走去,
望了一眼老鼠們,
看見她躺臥的姿勢,
心裡已經有了底,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先從第一排開始餵飼料,
到了第四排,
再認真看一次,
看來是真的....

全部都餵完之後,
提著她的籠子到一樓流理台,
打開籠子,
輕輕撫過她的身體,
沒有很冰,意思是還沒走多久,

很壞心的我,為了是否要再用掉一個小保鮮盒而猶豫,
不過還是決定用了,
舖好舒潔拉拉面紙,

不敢用手抓她,
很懦弱的用另一張面紙試圖把她抱起來,
結果失敗,
原來,她比猜測的時間還要更晚才走,
身體還是柔軟的,

究竟她是真的走了沒,
認真停下來看她的呼吸,

平時就愛湊熱鬧的滾滾,
這時很嚴肅、很認真的,
靠近她,聞聞她,
發出不尋常的喵聲,
有警告人的感覺,
好像在說:「不對勁,有問題,怪怪的喔!」
接著她舔了舔她,好像要把她叫醒一樣,
但看她沒有動靜,滾滾又嗚咽兩聲,

還是不敢用手抓,
終於用面紙抱了起來,
抱在手上,用面紙撥去她身上的木屑,
檢查她身上,除了腳趾有點紅紅的,
口鼻也有點紅紅的,
看不出究竟是怎麼走的,

幫她蓋好棉被,
放進盒子,再放進冷凍庫,
放在裝著貼貼的盒子上頭,

回到二樓,喝了兩瓶啤酒的我,
一邊感受著頭痛,
一邊懺悔著,
如果我再早一點發現她....
如果我不要那麼地沉浸在自己的痛苦當中....
如果...如果...

發了一封簡訊,
請那個無緣的某人來幫我埋老鼠,

貼貼走的時候,也就是元旦的時候,
就一直有這個念頭,他也有主動提,
因為小克就是他幫我埋的,

可是,神研輔訓時的那件事,
加上後來漸漸放棄復合念頭的自己,
而且,這世界上目前只有他能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
所以,只能一直擱著,

下午醒來,
覺得後悔,不應該再跟他接觸,那樣會沒完沒了,
而且他也沒有回,
那麼,還是自己來吧,

其實我是很害怕的,
因為要挖得夠深,
很怕挖到小克,
雖然她已經埋了一年,
但還是很害怕....
挖到疑似的地方,
就趕快停手,

打開貼貼的盒子,
也輕輕地用手指滑過她的身體,
毛髮還是很柔軟,就像印象中的她,

還是不敢用手抓,
用挖土的塑膠湯匙把她放進去,
突然一陣難過襲來,
不夠盡責的自己、連送她最後一程也不敢碰她的自己,
很不堪、很羞愧,
還有很多的捨不得,

對她們說了對不起,
然後把土填回去,
澆了水,
把整個盆栽拿到陽台去放,
因為,我還是很自私的害怕因為埋不夠深而產生的後遺症...

最近疏於照顧老鼠們,
也知道應該會出事情,
卻很狠心、很偷懶地放著不管,
結果,賠上了小巴的性命,
對,她的名字是小巴,
因為她是那一胎的兄弟姐妹裡面,臉看起來最兇巴巴的,

小巴,對不起,我對不起妳,
我已經不敢保證說,我不會再重蹈覆轍,
可是,我會盡量努力繼續照顧還活著的他們,

貼貼跟小巴,希望妳們在天堂不要打架,
希望妳們在天堂找得到小克,妳們的媽媽,
希望妳們過得快樂幸福,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