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宜蘭那一天,到現在,
我住在一個少了滾滾的家,
雖然有八隻鼠鼠,
不過只有在半夜要回樓上睡覺時,
我才會停在樓梯餵他們,然後叫一下名字,
其他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

一開始那幾天,覺得很自由,
擱在流理台上的碗盤不用馬上處理,
不用掃毛,
不用清貓沙,
GUTS寶寶可以安然地站在烤箱上,
陰乾的衣服可以大剌剌的掛在客廳不怕被抓,
不用趕走印表機上的滾滾就可以印東西,
不用餵她,
不用注意她水盆的水位,
開門時不用怕她跑出去而急著關門,
......

只是,少了她,
我在家裡說的話一天只有幾個字,
而且說出口時,因為沒有聽眾,更顯得寂寞...

我開始記不起她的臉,
想不起她在家裡時最喜歡待在哪個角落,
忘記了有她在時,我的生活是多麼的不同...

其實我是很需要滾滾的,真的,
雖然她偶爾任性、刁鑽、不守規矩,
但只要她烏溜溜的大眼睛看著我,
只要她乖乖地順著我的呼喚鑽進被窩裡,
只要喊她一聲,就咚咚咚地從樓上跑下來...

或許,最近的文章偏灰暗也有這個原因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