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
刻意在經過家裡書櫃時順便尋找那本舊書的身影,
果然,跟我印象中差不多,
淺綠色的書皮,書背簡單二字「沉默」,

我沒有拿起來翻,因為舊書有灰塵也有味道,
但是,我記得小時候讀這本書的感覺...

那時認為,踩聖像的確不代表背教,
信仰應該不是那麼膚淺的東西,
而為了阻止信徒繼續受苦而踩,
更是理所當然的決定,
何況有耶穌對他說「踩下去吧」

但十多年後,當我再讀一次,
不記得結局,就跟著劇情走的我,
卻隨著劇情的鋪陳,
一直期待著他光榮殉教的場景到來,
當他踩下去時,
我竟然出現「不能接受」的情緒,
「怎麼可以屈服呢?」
「應該要到死都不讓對方得逞~!」
「這樣不是遜掉了嗎?」

那,這十幾年來,我是怎麼了?

其實,我一直是在武裝革命跟非暴力當中擺盪,
大學時,認為中國如果打過來,就跟他拼了!
神學院畢業後,想說如果打過來,應該還是會躲起來....

那麼,是因為神研班剛結束,
處於熱血澎湃沸騰模式,
所以傾向武裝革命、寧死不屈的路線?

或許還需要一些沈澱的時間吧~

anyway,這本書跟「無語問上帝」配著讀剛剛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