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被媽咪叫起來,
還想著怎麼這麼好,
不是五點要起床?

六點四十五出門,
車上裝了十七個睡袋,
後座有四個,
再加上帶回去但沒穿到的靴子、
滾滾的貓籠子、
我的兩袋東西、
一小箱譜,
窩在我後方的媽咪,有點克難...
(不過應該比不上禮拜天長手長腳的軒豪扭曲的坐姿XD)

從安定北上,82號快速道路轉二高,
再轉台18線,就往阿里山的方向前進~

前一天晚上他們兩個徒步從我家走到中華東路的寶羅買貓食,
媽咪已經thèⁿ-thuí,腳指頭有水泡了,
睡一覺起來又發現,要去特富野走古道,
所以,在車上,媽咪一開始話很少。

而因為要開山路,所以是我開,免得我吐掛,
開車風格介於兩人中間的我,
只能像牆頭草一樣,
「走那條捷徑的話,從巷子口出來,很容易被右邊的車撞」(媽咪狂點頭)
「走這裡都沒有紅燈,比較快」(爸爸心裡有
站在誰那邊,誰就很HIGH~

我們討論的結論:家裡人越少,被吐槽的次數就越多!
他們現在只有兩個人,次數跟比例都急速上升,
吵架機率自然大大提高,
而偶爾回來的我,因為不偏袒任何一方(對就是對、錯就是錯XD),
所以有時候可以弭平爭論,但有時候卻不小心搧風點火起來...

在石桌稍停,去seven把午餐買起來,
我跟爸爸去萊爾富研究紅利點數兌換,
機器很慢,而且每選一樣商品,就要輸入一次一整頁的帳戶資料,傻眼~
而且還說無此帳戶,索性不管他,
回seven去用中國信託的點數,
機器跑得很快,手續簡便,
換了兩百元的現金折抵券,
抱著一堆食物回車上~

到了自忠,傳說中特富野古道的起點,
有拉下鐵門的派出所,卻沒看到牌子,
再往前開一分鐘,對向車道的牌子也是自忠了,
表示那一分鐘之內經過的地方,就是自忠,
於是回頭,在對向看到古道的起點,
果然,不是因為沒注意,而是它太不顯眼了,
若沒有回頭,根本不會看到呢~

古道的入口有標示牌,
講到「自忠」原本叫做「兒玉」,
是依當時日本在台總督的名字所取,
蔣家來台後,就依抗日英雄的名字取代,
我跟爸爸都覺得,應該要正名回來,
兒玉又有意義、又好聽~

靠山崖的那邊有間民宿餐廳,
看起來很漂亮,卻也空空無人,
住一晚三人房要五千八XD

雖然我爸一直想慫恿我跟他們走一段就好,
但是還要自己走上去耶,而且我的膝蓋壞了呀,
所以照完相,就跟爸媽道別,
還提醒要是摔倒了趕快打電話給我,
就回去救他們~

上車開始沿原路下山,那種落寞的感覺又出現了,
把他們兩個留在那裡,真是很不放心啊~
而且,剛剛還充滿聲音的車裡,
如今只剩躲在座位底下的滾滾跟我...

為了轉換心情,下山的路上,
一路盡力搜尋上山時看到的漂亮櫻花,
有得停就停下來照相,
運氣卻不是很好,
還沒有照到滿意的,就已經到了沒有櫻花的高度XD


發現手機收不到訊號,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不過兩個小時後到山下,媽咪打來報平安,
說他們已經走完古道,到了特富野,
很漂亮,而且只有他們兩個人~

於是我就放心地繼續北上,
花了比想像中多的時間才到家,
不知道是為什麼....
下山時有一段我開很快呀....

到家把東西卸下,忽然很累,
想想也是,睡不到五個小時就起床,
然後開了八個小時的車子,
就去睡午覺補精神~

很累但睡不太著,恍惚狀態時接到媽咪的電話,
原來他們下到特富野之後,
走了很久都到不了有車可以坐的地方,
派出所的人介紹他們去住特富野山莊,
雖然山莊看起來有人住、有狗在,
但是裡頭沒人,
於是要我上網找他們的聯絡電話,

他們雖然有聯絡上,但山莊主人似乎人在台北之類的地方,
所以又打來要我查,從特富野山莊走到附近的村落要多久,
但是這題實在太難,一時間怎麼樣都找不到答案,
(誰會寫說步行約幾分鐘呀XD,都嘛寫開車幾分鐘...)
就叫我爸直接打給山莊主人問比較快~

最後,他們遇到一個天主教徒,
似乎是從特富野山莊經過,
聽到他們的苦情,非常好心的載他們「出關」,
酌收車費五百元~
(我媽說遇到天使,我聽到五百卻想:天使還要收錢....
我很壞...)

晚上六點,他們總算回到台南家,
換我爸打來報平安,
果然被我猜中,他們有吵架,
唉唉~怎麼可能不吵呢,
我爸打的如意算盤,就那樣被砸了咩....
害我媽走路走到快哭了,水泡大概已經破光光了吧....

我想,如果我也一起走的話,
應該也會不爽,但是不會火上加油,還會扮演開心果,
這就是我的個性啦XD
有人比我更生氣的時候,我就氣消了點,還會幫忙安撫,
一堆人一窩蜂去照相的時候,我就看不太起他們,自己在旁邊看,
所謂的「遇強則弱,遇弱則強」?

所以....這篇文章告訴大家....
1. 特富野古道很漂亮,但是要小心回不了家
2. 阿里山的山櫻花開了一些,可以趁沒人趕快去看
3. 小妮子家也是會吵架的(什麼鬼~)

昨天沒辦法po,所以今天很kāu-oē~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